第一章
结构性拖延:假设一件首要任务,在拖延首要任务的同时完成次要任务
首要任务条件:1、看似有明确截止日期而实际上没有 2、看似重要实则并不

第二章
不比要求自己的人物做到完美,完成就好。
允许自己做得比完美差一点,不要坐等过期。

第三章
对于首要任务,列出长期清单。
每天列出每日清单,并且把打任务细化为小人物。
享受划掉任务的成就感
做预防性清单,避免去做让我分心的事情

第四章
创建一个“鼓劲歌单”,例如起床、整理房间

第五章
应对上网瞎逛的方法:1、等到某个能打断自己的事情快要发生再上网,比如饿了、快要内急了、快要到午饭时间了这样。 2、定闹钟。

第六章

第七章
与有毅力的、不拖延的人合作,或者与另一个结构化拖延者协同步调

第八章
有些时候,有些事情拖着拖着就不用做了

第九章
不让拖延症讨人厌的要点:不做“抵抗性拖延”(为证明自己不受他人控制)(我不看太太给我整理好的账单就是为了抗议太太打扰我,哪怕我当时的确不在做什么正经事)

评论
热度(4)

© Doctor_H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