剧场-我的遗愿清单-观后感

首先剧情简介。绝症患者刘宝遇见刚被保释的混混杨晓宇,一个时日无多无比珍惜生命,另一个年纪轻轻却厌世轻生,两个少年一起完成刘宝的遗愿清单。

这个设定本身便足够有冲击力。年轻生命的离去让人悲伤,更何况刘宝是如此积极乐观的一个男孩。他那么想活下去,有一份足够精彩的人生。他看不起杨晓宇活得那么垃圾,我甚至能感觉到那些隐忍的哭泣下埋藏着一份嫉妒——凭什么这个垃圾能有这么多随便挥霍的时间?

我们从小被教育要节约粮食,但没有见过饥饿前那些不过是假大空的说教。看Hamilton时听着Non-stop不过是感叹优秀的人果然勤奋。现场看遗愿清单,看见刘宝努力活下去的渴望,才真的发现时间太过残酷。

主题曲里唱着,“一切都来得及实现”,但最后的最后,刘宝也没能开出他的演唱会。“It’s time to say goodbye”, there’s a time to say goodbye,我要在那个时间点前不留遗憾。

文广拍的微电影里杨晓宇最后说,他要好好活,不要在走之前还像那个傻蛋一样有个长达100项的遗愿清单。加上这句注解,“it’s time to say goodbye, my bucket list”,不是对未完心愿的遗憾,而是一句激励,是对人生里遗憾的道别。

好好去活一辈子,去感激自己已有的、将有的时间。去努力完成自己的每一个心愿,不要把它们装进bucket list里。做不到的就温柔地放下吧,好好地笑着说一声再见。这个世界已经这么糟糕了,为什么不把微笑留给她呢?

所以,学习!GO!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Doctor_H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