剧场-我的遗愿清单-评价和回忆

感受完了是评价时间~

来来来我们看看啊,以轻松的笔调去写一个以青少年为主角的沉重而悲剧的故事,你第一个想到了什么?Dear Evan Hansen对不对?

先承认我并没有看完DEH(马上补!),大概看到第一幕快结束的样子吧。但是这半场戏也差不多让我能对DEH有一个初步的印象了,所以我斗胆在这逼逼几句……

DEH的优点在于它作为一个有教育意义的故事,并没有很强的说教感。而我的遗愿清单在这一点上有的反其道而行之,全篇中几乎每一个事件都以刘宝和杨晓宇吵架,刘宝说出点题句结束,以至于这个说教意味显得有些浓厚甚至盖过了人物线。

(等我看完了DEH、Next to Normal以后绝对要对比一下

(希望那个时候还能记得住现在的感觉吧……

然后说人物线。按照我中学阶段学的小说理论,虽然吧两位主角戏份是很对等的,但是杨晓宇是发生转变的人物,他的转变是这部剧的主旨所在,所以姑且算他做主人公。谢幕时他也是后谢幕的,演员表这个角色的演员也排在前面,看上去很像一番的样子。

然而,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,我居然没有感觉到他的转变!刘宝就这么突然没了!!然后他就像开头那么健康向上了?!哈?

我完全理解在音乐剧里情节推进是很快的,主角可以在一首歌之内相爱。可是每当我以为他们已经成为好友时他们就要吵架、分手,那么主角每一个情节应该有的区别啊。但是说实话从倒车之后,神秘组织、告白、夜店撩妹这几个情节我都没看出来情感线的推进。以至于倒数第二个情节时,刘宝劝晓宇送他爸爸,说晓宇是他最好的朋友,我都觉得怪怪的……

晓宇的转变和成长我更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推进的。他在二进宫的时候还能骂出“贱货”,朋友一死马上就变成积极青年了这也太突兀了吧。另外,晓宇“混混”的身份仿佛只存在于台词里,除了讲述他的事迹时外,我不太能感觉到这人这么混。他更像是一个缺爱的叛逆小孩。这和“你这个贱货不要多嘴”显得不大协调……

演员方面呢,我这一场是杨晓宇-丁辉,刘宝-于晓璘。首先两位小哥哥都很棒!

丁辉的造型是不用说的帅气。他脱下皮衣跳舞的时候我的心都多跳了几下。身材真好啊。

小哥哥舞姿也很棒,不知道是不是舞蹈演员出身。动作灵活又协调,夜店实战培训那一段扭得真是妖娆啊。相比之下于晓璘小哥哥僵硬许多,不过这是绝对符合人设的!

不太尽如人意的地方是呢,丁辉唱得实在是一般。声音缺了一点动感,像是我们素人在唱歌一样。相比之下呢,于晓璘小哥哥声线圆润许多,听起来也更加舒服一点。

(关键是我回来的路上居然找到了一个刘令飞版本的杨晓宇!丁辉小哥哥不是我黑你,刘令飞唱得真的好听啊……)

然后是于晓璘小哥哥!一开始被造型耽误了看不出来,仔细一看是真的帅。可能有的像胡歌吧。声音如上。好听。就这么粗暴。B站有剧艺堂的视频,感觉比官方mv唱得好听。现场更好听。已粉。

最后是本场内容。

第一排的福利真的太好了……我们后排没福利却有一样的票价QAQ难受到哭。

两个一排福利:告白的女生是在第一排选的,夜店搭讪的女生也是。后者送了大海报。

我也想和小哥哥对视拉拉手!!再不济给我张海报啊!!

可惜连卖海报的都没有。真实地哭泣了。

舞台灯光正常发挥吧,有一两次没追上。中间有一个过场时的灯光特别美!

音效很好。

布景这方面没有研究没看出来出彩的地方。他把时钟的意象挂出来了好几个,加重强调了。这个时钟不知道有什么机巧,但是前面说的灯光应该是和这个配合着来的。Again,真的美。

买票的时候显示只剩下两三个座位了,我是8排。不过我去的时候第七排有不少空位子。但是上座率挺高的,基本上算是坐满了吧。来的人里面有不少中年人,中后排尤其多。票价四档,80/120/180/280,以上剧院的结构基本上相当于一个IMAX厅,后排不亏。现在也取消票补了,这个成本和看电影也差不多了……

11月的拉赫马尼诺夫要不要去呢?

PS:这两年文广从韩国引进了不少剧,都是双男主的模式。这个模式本身中自带基情啊。不由得让我生发出一种怎么又是这样的感觉……今天谢幕时后面有个男生喊了一声在一起,我说不太上来是个什么感受。

总之希望各位商家不要吧基情当作卖点甚至商业化啊……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Doctor_H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