剧场 - 《律·诗-雷经天》- 逆境中崛起,辉煌中卓越

逆境中崛起,辉煌中卓越

我几乎没和人提起过,我一开始是想要做一名法律援助律师的。

正如剧里所说的,“用法律帮助这世界,为了更好的明天”,建设一个法治的国家是我一个理科生坚持学习法律的信念来源。填志愿时,六个大学的第一志愿全部都是法学,其他志愿全部服务于转专业。我的坚定让旁人都觉得诧异。

然而,虽然大一一年没有学习任何法律专业课程,但是《法治中国》等课上的讲座和各种各样的社会热点,也足以让我对自己的理想产生动摇。这种动摇在高中三年里发生过无数次,到了大学走近社会,在某些课堂上却越燃越烈。来到华政的第一个月我甚至陷入了轻微的焦虑之中,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。

一部音乐剧当然治愈不了任何焦虑。但它却是一针强心剂,让我相信我的路是没有错的,是值得往下走,值得为之奉献终身的。老校长说,人不能够到天上的星星,但永远不要丧失这样的希望!就算今天我不成功,我倒下了,也会有人沿着我的路继续走下去。我的努力等不到回报,也不是无用的。法律人不该为这点小事轻言放弃呀。

现在是我学习法律的第三个月。希望我第三年、第三十年时,可以不再焦虑。或者,即使依然挣扎,我也能坚定的走下去。

(12月10日在华师大闵行校区还有一场欢迎大家去啊!
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Doctor_Hu | Powered by LOFTER